您好,天长市工业学校欢迎您!

天长市工业学校(市高级技工学校、市教师进修学校)简介

 

天长市工业学校始建于1964年,1997年成立天长市职业教育中心,2013年更名天长市工业学校。校园占地面积480亩,校舍总面积13.37万㎡(不含非教学建筑)。现有教职工359人,在籍学生5884人。纸质图书和电子图书共30余万册,各类期(报)刊129种。实训设备总价5944.08万元,建成80个校内实训室、110个多媒体教室和3个智慧录播教室,开设12门网络课程,智慧校园平台各项应用得到有序推广。

学校开设数控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应用、会计事务、幼儿保育、作物生产技术、旅游服务与管理等21个专业。开设专业主动适应天长先进制造、现代信息技术和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需求,努力做“实”面向第一产业的作物生产技术等涉农类专业,做“强”面向第二产业的数控技术应用等先进制造类专业,做“大”面向第三产业的计算机应用、会计事务、幼儿保育、旅游服务与管理等服务类专业,做“精”面向新兴产业的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等专业。同时根据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形成专业动态调整机制,2022年新增护理、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护、工业自动化仪表及应用和航空服务4个专业,2023年新增园林景观施工与维护专业,给广大学子更加多样化的选择。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面向市场、彰显特色、服务学生、回报社会的办学理念,坚持引领安徽、全国一流、长三角现代化职业名校的办学定位。以创成引领安徽、全国一流、长三角现代化职业名校为目标,扎根天长大地办职教,办天长人民满意的职业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全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秉持一体化办学、两翼齐飞、“三化”管理、“四有"教师、五育育人、“六好”校园、天天平安的办学思路。近年来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深化改革创新,走好提质增效特色之路,社会服务职能日益凸显,学校的社会认可度和知名度不断提高。自2016年以来,在省级技能竞赛中获45块金牌、83块银牌和82块铜牌,在国赛中获2块金牌、9块银牌和13块铜牌。2016年以来,共有2388名同学通过职教高考考取本科院校(其中2023年考取374人),为省内外高校输送了大批具有合格文化知识和扎实技术技能的优秀学生。

学校目前是集中职教育、技工教育、职业技术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中等职业学校,是国家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安徽省首批校企合作示范典型学校、安徽省首届文明校园、安徽省A类优质中职学校、安徽省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学校、安徽省首批中等职业校智慧校园建设试点学校,学校业已成为安徽省中等职业教育一面高扬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