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天长市工业学校欢迎您!

多方整合资源 服务老有所学

阅读次数:34430 编辑: 朱明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体大小:

春至花如锦,夏近叶成帷。5月16日,长泰社区,阳光和煦,清风徐来,我市又一项暖民心工程在这里正式启动。“天长市工业学校千秋街道长泰社区联合老年学校”举行揭牌仪式。市教体局、千秋街道、工业学校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之前,大家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时尚大气、温馨舒适、设施先进的联合老年学校。

揭牌仪式上,千秋街道主要负责人首先代表长泰社区对莅临的各位领导和老年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联合老年学校”由工业学校与千秋街道长泰社区联合开办,目的就是为广大老年朋友提供更新知识的课堂、文化娱乐的场所、延年益寿的乐园。联合老年学校就是要让老年朋友“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工业学校开设的专业门类广、专业师资队伍强,音乐、舞蹈、计算机、医疗护理、食品营养等,均配套有先进的实训设备和一流的师资力量,可以多维度、全方位的开展社会服务,而且,开展社会培训和社会服务也是地方职业院校的题中之意,我们将依据社会的新需求,分层次分专业安排上课,使大家“坐得住,听得懂,学得乐”。

据了解,市工业学校与千秋街道长泰社区组建联合老年学校,是根据《滁州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10项暖民心行动2023年实施方案的通知》(滁民生办〔2023〕1号)和《天长市民生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10项暖民心行动2023年实施方案的通知》(天民生办〔2023〕6号)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的一项创新之举。我市因地制宜,成立了一批特色老年学校。有学校和社区联合举办的、有行业举办的、有医院举办的、有协会举办的。举办这些特色老年学校,能更好的推动我市老有所学行动向纵深处推进;同时把学校建在家门口,能更好的为老年学校学员服务,有效的提供老年教育学位供给。

市教体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叶晓东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老年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首先,要谋划好联合老年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天长市工业学校要充分利用教师资源开发、安排好老年学校课程,选用一批优秀的教师作为联合老年学校的兼职教师;长泰社区要配合好工业学校做好日常开课的各项工作安排,特别要考虑到学员的时间安排,合理的制定课程开设计划。其次,要认真开展老年学校的各项工作。把联合老年学校打造成我市老年教育的特色品牌,把好事做好,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按照课程开设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加强督查指导。

简短的揭牌仪式结束后,首期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

CpYIk2RnNEGAa4OhAA5PQj5srEI789.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初审:朱明  二审:徐祖凰  终审:吕海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