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天长市工业学校欢迎您!

副市长麻丽敏来校看望慰问国赛获奖师生

阅读次数:21027 编辑: 朱明 发布时间:2023-11-08
【字体大小:

为表彰先进,激励更多师生苦练技能,提升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11月8日下午,副市长麻丽敏在教体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叶晓东和教体局副局长周家华等的陪同下来到我校,与国赛获奖师生见面并进行亲切座谈,座谈会由周家华主持。

会上,副校长后连和介绍了学校参加2023年各级赛事的情况。现代模具制造技术金牌获奖师生分别发表获奖感言。学校党委书记周福松就学校近年来重视学生技能培养所采取的工作举措和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工作汇报。

叶晓东细致总结了市教体局近年来职业教育工作情况,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国赛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叶晓东指出,天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一贯支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进行超前谋划、统筹规划,两次将职业教育发展写入人大一号议案,主要领导更是多次到校亲自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遇见的问题,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为工业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对于今后工作,叶晓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增强班子战斗力和凝聚力;二要进一步苦炼内功,不断增强内涵建设;三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他希望工业学校再接再厉、不断进取,趁着国赛斩金夺银的东风,拿出更多切实可行的措施,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成为安徽一流、长三角优秀、全国知名的职教名校,为天长教育再创新的辉煌。

麻丽敏在听了获奖师生的感言和相关工作汇报后表示,这不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却是心情最激动的一次,国赛斩金夺银振奋人心,国赛金牌师生光鲜背后的艰苦付出令人感动,今天专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祝贺和慰问。麻丽敏指出,近年来,工业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职业教育文件政策精神,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以技能大赛为抓手,持续提升办学内涵,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成效显著,此次国赛争金夺银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知识、练技术、比技能的热情,为提高他们的技能水平和整体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市委、市政府今后将给予职业教育更多重视、更多政策,让职业教育有更多的认同感,全力保障职业教育发展。随后,麻丽敏从三个层面对工业学校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受表彰的师生再接再厉,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努力实现更美好的人生价值;二是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从你们身上汲取力量,找准方向,共创技能大赛的佳绩,共创美好人生;三是希望工业学校不断总结经验、拓宽办学思路,更加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能人才,为地方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作更大贡献。最后,麻丽敏对工业学校深情嘱托,她说,今天是立冬节气,这是一个秋收和冬种的交接节气,经历过国赛的丰收以后,期盼工业学校师生共同努力、相向而行、深耕细作,带来明年我们共同期待的好光景。

会议结束后,麻丽敏和叶晓东等和获奖师生亲切合影。现代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郭代华、教体局职业与成人教育股负责人钱大槽、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和泛美航校相关工作负责人及2023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全体师生参加此次座谈。

002a5f63163bb163fb9386d281a13d8.jpg

IMG_7331.JPG

IMG_7335.JPG

IMG_7348.JPG

IMG_7351.JPG

 

微信图片_2023110908110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初审:朱明  二审:徐祖凰  终审:吕海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