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天长市工业学校欢迎您!

校际合作开新局 协同创新促发展 市工业学校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数控专业建设交流

阅读次数:20460 编辑: 蒋春飞 发布时间:2023-11-28
【字体大小:

11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数控专业学院专业建设交流会,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戴晓东、张旭,实训处主任蒋春飞,现代制造系对接实训处负责人蒋付生,数控专业教师陈松、华宜明、李姿融共同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提出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自主学习的教学环境,转变教学理念,切不可延续中职填鸭式培养模式,把学习的自主权交给学生,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激发学习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把时间还给学生,让他们有更多的自主学习的时间,每周课时不超过26,正常每周22-24节课。充分认识人培方案的严肃性,一旦确定,延用一届。目前人培方案中通识课程的教学内容及学时要严格执行,但可形式多样,如大班教学、讲座、线上等。有形式、有内容、有材料、有考核,关键是留痕。根据当前我校实际(师资、实训条件),可以考虑通过减少必修课来减少总学时(不少于2100学时),总学分不低于120分;结合实训场地建设的不确定性,可以把一些专业必修课与选修课互调。教案比教材更重要,教材是参考书。教案应在教研室牵头下,根据课程标准统一制定,不能因上课老师偏好而随意调整教学内容。确定课程类型。包括A类(纯理论)、B类(理论+实践)、C类(实践)。BC类课程模块化、项目化,用过程性评价代替终结性评价。A类课评价建设考试档案,试卷封存;BC类课程通过评分表、作品照、实训手册进行评价留痕。把握质量标准,“会”最重要,“熟”是学生将业走向岗位的事,每个学生能顺利毕业是最重要的质量指标。

最后会议提出下一阶段工作:结合现行人培方案,结合我校实际制定适合我校的人培方案。指导思想:尽量贴近现行方案,以利于专业学院长远发展。搭建班底,开展人培方案、课程标准及教案的编写工作。加强培训。把将要带高职课程的老师带到芜职开展现场培训,请芜职的教授来我校进行现场示范。

 

微信图片_20231201085214.jpg

微信图片_2023120108522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初审:蒋春飞  二审:徐祖凰  终审:吕海祥